> 春节2024 > 冬天怎么蒸馒头好呢

冬天怎么蒸馒头好呢

冬天怎么蒸馒头好呢

天气太冷了,想在家里自己蒸馒头吃,冬天馒头几个小时发成功...

在冬天发面做馒头的时间可能会更长,我自己试过要到五六个小时才发成功的例子,所以我建议,如果你是比较着急的话,可以人工加温,例如可以放一盆温水

冬天蒸馒头,除了发面时间会变长,还有一些诀窍可以让馒头更好吃。首先,用温水化开发酵粉,分多次倒入面粉中,揉到表面光华,盖上保鲜膜省发。其次,在发好的面拿到案板上揉,排空里面的气体。然后做成馒头,凉水上锅,盖盖子,再次蒸上20分钟,这样可以避免馒头塌陷。

如果你想蒸出发酵快的馒头,可以用热水和面发酵。将温水或者热水倒入面粉中,和面面团,然后放在一个密封的环境里,再放一碗热水进去。这样可以提供温暖的环境,促进酵母的发酵速度。

另外,冬天蒸馒头如果发现太酸了,说明面团起发的时间太长了。为避免馒头蒸酸,不要发太长时间的面团,要合理控制面团发酵的时间。

在冬天做馒头时,温水发面是关键的一步。无论后续如何补救,如果面发不好,馒头都无法改变口感。所以,要注意使用正确的酵母粉,并用温水进行发面。

冬天蒸馒头时,应该使用冷水下锅。这样在整个加热的过程中,馒头和冷水的温度同步逐渐上升,能使馒头受热均匀,并且蒸出来的馒头又大又白。所以,放心地用冷水蒸馒头吧。

蒸馒头是一门大学问,不能草率行事。欢迎关注鑫雨霏霏的头条号,我在老人院的大食堂跟着师傅学习了蒸馒头的方法。只要有时间,我们可以一起来学习。

揉好馒头后,不要马上蒸,要用布盖好,放置20分钟,这叫“醒”。这样可以让馒头恢复发面的状态,使面团更加松软。20分钟后上笼蒸熟即可享受美味的馒头。

在冬季做馒头时,水温最好不要超过40度。这样可以保证酵母能够发酵,但又不会过热破坏酵母的活性。所以,用温水进行和面是最恰当的温度。

如果使用电蒸锅来蒸馒头,需要注意几个要点。首先,冬季蒸馒头需要将和面的时间提前一到两个小时。其次,在和面时要尽量多揉,使面粉内的淀粉和蛋白质充分吸收水分,以提高馒头的口感。最后,根据需要挖出适量的馒头放入蒸锅中,蒸熟即可享用。